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城研中心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6:30   来源:城市怎么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汲取奋进力量,庆祝建党百年。

今年以来,城研中心第一党支部坚持“一岗双责”“处室建在支部上”“两手抓一肩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大党建考核和智库建设工作为载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其中,秉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1.坚持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

坚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第一党支部落实“一岗双责”,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支部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配发学习读本,压紧压实主体学习责任,不断夯实学习型党支部。通过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听党课、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等形式切身感受红船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之路。通过筹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党性、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拓宽形式,开展学习交流

支部采取集中分享、支部会议、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史知识分享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支部党员积极参加交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3.坚持党建引领,举办特色活动

结合处室搭建的杭州棋琴书画研究院平台,支部积极配合中心和兄弟支部,共同办好李大钊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道路学术研讨会,邀请书画名家开展李大钊名联书法作品赠送活动,参与建设李大钊党史专题书房。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建党百年书画展活动。支部书记积极供稿,书法作品《为人民谋幸福》被选中入展。在(中国)城市学年会·2021期间,支部还联合杭州书法院与杭州画院共同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书画笔会”活动,以书画庆祝建党百年,以书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画谱写共同富裕新答卷。

4.坚持“民呼我为”,服务基层对象

结合市委“先锋领杭双报到”工作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总揽下,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联建的淳安县文昌镇文屏村,认领微心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昌镇文屏村捐赠习近平思想学习读本,共同上党课、学习党史。积极开展“七一”帮扶活动,慰问村里困难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

5.汲取奋进力量,庆祝建党百年

支部结合中心实际,按照上级要求,作出动员部署,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组织参加和自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6.坚持提高站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综合处党支部作为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牵头处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牵头做好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加强支部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升支部战斗力的宝贵机会。综合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配合巡察工作中,放弃日常休息,加班加点,提供各类材料数百份,协调组织各类谈话数十次,为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人民情怀,赓续精神血脉,更加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党员不畏艰险、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更加筑实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化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人:朱文晶

审核人: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