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22 08:14   来源:城市怎么办

1月19日,杭州城研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统战工作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是体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有机整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既遵循现代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具有适合我国国情的鲜明特色。我们要坚定自信,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完善,使这条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政法战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条例》作了修订。要认真深入学习《条例》,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对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最大成果,在实践中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断提升保障中心大局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用好新时代外交工作积累的重要经验,推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供稿:杨新梅

审核:蔡 峻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