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共学共进促发展——杭州交投集团与杭州城研中心举行党群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10:52   来源:城市怎么办

7月20日,由杭州城研中心第五党支部牵头的杭州交投集团-杭州城研中心党建联建活动暨党群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杭州西站召开。杭州市交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西站枢纽公司的干部和党员代表,城研中心党组、机关党委代表,相关支部的党员代表和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调研“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考察高铁时空馆、规划展示馆、党群活动馆和人才会客厅“三馆一厅”公共文化空间,深入感受了杭州西站枢纽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杭州亚运会重大配套设施的高层次建设水平,以及企业创新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开馆4个月以来,“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精准对接党员群众需求,深化“服务随人走”理念,汇聚资源的同时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逐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已接待440余次团队参观、活动、会议培训等,总接待宾客达13000人次。服务行业范围覆盖部委办局、企业、高校、铁路等部门,参观群体延伸至上海、重庆、南京、苏州、珠海、温州等多个省内外城市。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群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发挥好西站枢纽的交通优势与客流优势,以‘在西站’公众服务理念为指导,为公众提供一个有温度、有文化、有品味的城市场所,让越来越多的省内外人士更生动地感受这座现代交通综合枢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西站枢纽公司纪委书记盛东兴说。

“杭州城研中心党建工作实施铸魂、赋能、强基、清风四大工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城研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新梅介绍,“2023年中心成功获批第二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领办的‘智库献计赋能山区26县共同富裕破难项目’入选市直机关党组织系统联动成果展。一系列智库党建的品牌建设都离不开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的调研,而‘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正是提供了优秀的调研对象。”

“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建的物化依托,也是党群服务党员群众的主要阵地。”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敏说,“做好党群服务中心,一是因地制宜,要年轻化、有活力,把西站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人民群众或者是年轻人眼中的网红打卡地,激发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二是自主运营,‘在西站’党群服务中心是由交投集团党群工作部牵头,资产公司、西站枢纽公司三个维度共同运维模式,打造出一小时多彩主题党日、行走的思政课、我在西站修文物等特色品牌活动。”

杭州市城研中心党组成员、研究四处处长蔡峻认为:“随着两大基地的揭牌成立,国内TOD建设的标杆市交投集团和杭州西站枢纽联手国内城市学研究一流智库杭州城研中心,将大力促进站城产人四位一体,持续助力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能力提升和城市第三中心建设。”

杭州市交投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莉总结指出:“抓党建工作主要坚持‘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把主题党日活动和日常中心工作紧密结结合起来。今天的党建联建是一个新的起点,往后将从创新理念的融合、阵地的融合、资源共享的融合三个方面来进一步加深合作。”

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建体系化建设新要求,此次开展杭州交投集团-杭州城研中心党建联建活动,既是基层党建联盟的拓展深化,也是服务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建,加快推动“两个先行”,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党建联建基地、杭州城市学干部教育培训杭州西站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供稿:汪聪聪 

审核:蔡峻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