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浙城市二十年,人民城市为人民——“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5 12:21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联合浙江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现面向社会开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征集要求及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品浙城市二十年,人民城市为人民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7月10日

三、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征文主题,结合自身所在浙江省城市的地域特色,回顾“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市治理现代化方面取得的改革创新和经验成果,从亲历者、建设者、见证者或偶遇者的角度讲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践行“八八战略”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想、所得。可选取历史片段、人文故事、风土人情等进行构思谋篇,鼓励以纪实的手法生动讲述其在生活变化、行业变革、城乡变迁等方面感受城市高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具体事例,有故事、有细节、有温度。征文可参照以下方向性选题指南凝练具体命题:

(1)“八八战略”与共同富裕先行

(2)“八八战略”与城市高质量发展

(3)“八八战略”与社会治理创新实践

2、征文体例参考“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篇幅在3000字左右,并提炼200字核心观点。

3、征文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涉密。

4.征稿邮箱:urbanchina@vip.126.com (注:文件名以“征文+作者+标题+联系方式”命名)。

四、奖项设置

对所征集的作品,将组织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等开展评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在“(中国)城市学年会·2023”上为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五、成果转化

对获奖的优秀征文,将在“浙江建设”、“浙江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城市怎么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刊发,并结合网络浏览数据,给予稿酬奖励。特别优秀的,经专家指导、作者优化之后,将向省、市级媒体平台推荐。

六、格式要求

1、页面设置:上下均为3厘米,左右均为2.6厘米,单倍行间距;

2、标题字体为黑体,二号,居中;

3、正文内容字体为仿宋GB2312,三号,首行进缩2字符。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0571-85302169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

浙江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5月23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