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奖进青年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杭州日报头版报道《主题教育凝聚青年力量 “金点子”为城市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发布时间:2023-05-23 11:11   来源:城市怎么办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2023年5月21日出版的《杭州日报》头版刊发了题为“主题教育凝聚青年力量‘金点子’为城市发展贡献青年智慧”的报道,点赞2023西湖金奖进青年活动推进会暨主题教育青年调研活动。

ed1fb317285e8bec53f829b6b4beb80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郑晖)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青年人能做些什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青年人又有哪些感悟?日前举行的2023西湖金奖进青年活动推进会暨主题教育青年调研活动的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们,针对城市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提出一个个“金点子”,为城市发展、城市治理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贡献青年的智慧力量。

这些“金点子”大都源于他们长期在工作岗位上的观察、研究——

“随着杭州地铁516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全面贯通,加之私人小汽车、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地面公交线网亟待转型。”来自市公交集团客运管理部的陈施承认为,要以单元治理加快推进公交高质量融合发展。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晓琼注意到,建立规范的看病陪诊服务体系,已成为一部分人迫切的需求。对此,她提出建议:建立中、大型医院就医陪诊服务,制定合理的陪诊服务价格体系,完善就医预约系统平台等。针对青年业主对小区事务参与度不够的问题,来自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童春晖提出:“我们要利用现代技术及时捕捉青年们动态变化的需求和期望,不断提升服务体验,助力青年群体在杭州安居乐业。”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本次青年调研活动是该中心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结合2023西湖金奖进青年活动,以“办好西湖金奖进青年,献计青年发展型城市”为主题,坚持问题与需求导向、理论与实践结合,采取“青年点子展示、专家点评交流”的新形式,共议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设思路和创新路径。

活动期间,上城区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拱墅区上塘街道瓜山未来社区等6个社区被授予“首批青年发展型社区”。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