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学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19 11:07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3年4月17日下午,杭州城研中心召开城市学培训工作座谈会,宣布成立杭州城市学培训中心,部署培训相关工作,并举行杭州城市学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耀江物业公司和启阳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c971a5480ce0c0603f357919e522ac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城市学培训工作是“十位一体”城市学研究链的重要环节,是打造具有国际特征、中国特点、杭州特色的城市学学派的重要载体,是展示智库成果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杭州城市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各地全面开展“专家型城市管理者”培养的背景下,城市学培训工作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成为城市学研究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带动城市学研究发展,促进城市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新引擎、新路径。

会议强调,成立杭州城市学培训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城市学杭州学派和城市学智库的特色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具有“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的城市管理者、城市研究者、城市经营者的重要抓手,要通过自主培训、合作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杭州模式、杭州经验和杭州学、城市学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杭州城市学培训中心要按照OTO“政产学研资用”平台型智库、“十位一体”城市学研究链、城市学培训2.0理念,整合各种培训资源,不断强化培训对城市学研究成果的转化作用,不断提高城市学研究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打造“全国影响力”智库。

b5c5db0539f37457ef6a1d68606aad3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江山舞总结时指出,城市学培训工作为城市学理论研究、智库建设、课题承接、学术交流、信息发布、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提供了重要支撑,要举全中心之力,把城市学培训工作抓实抓好。杭州城市学培训中心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快做出工作实效。一要进一步落实好近期、中期和远期“三步走”发展目标;二要加快整合学派智库成果资源、战略合作单位和平台资源、培训场地资源、培训师资资源和培训市场资源;三要坚持特色化、专业化、体系化、数字化、制度化办学要求;四要落实好培训相关激励政策,扎实做好培训宣传推介等工作,努力使培训工作成为城市学智库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统计,自2018年开展城市学培训工作以来,杭州城研中心作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杭州教研基地和中组部干训基地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单位,先后承办了全国各地城市规划建设、干部能力提升、金融企业管理等专题培训班200余个班次,理事会领导外出授课300余个班次,受训学员共计10万余人次;并同南京市、开封市、枣庄市、泸州市等共建了“城市干部培训基地”。

供稿:李飞孟

审核:杜红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