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成功入选2022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22-12-19 10:06   来源:城市怎么办

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专家和智库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为主题,发布了2022年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研究院)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

image.png

本次申报工作由中心领导挂帅、研究三处(智库办)牵头、各处室齐心协力、专家精心打磨等共同推进,编制材料囊括了中心自2020年1月至2022年10月在基础建设、课题与项目、决策咨询、理论创新与舆论引导、内部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所有成果。据论坛主办方发布的信息,本年度全国共计187家智库申报CTTI来源智库,在原有基础上,对上述申报指标进行细化并提出更高质量要求,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最终遴选出86家增补智库,审核通过率仅为46%。

image.png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该系统是国内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包括有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四个数据库子集,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在国内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供稿:韩巧燕

审核:李 燕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