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2-11-29 09:55   来源: 城市怎么办

11月28日,杭州城研中心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审议通过机关党总支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综合处(党政办)副处长杨新梅代表上一届中心机关党总支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三年多来,在市直机关工委和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机关党总支团结带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打造城市学杭州学派和一流智库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坚持党建引领新型智库建设,积极探索适应智库特点的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咨询、研究、出版、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为城市学智库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机关党总支委员、研究三处处长毛燕武代表上一届中心机关党总支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委员、研究二处处长王剑文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同意城研中心党总支升格为机关党委的批复。

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委员、研究四处处长蔡峻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同意城研中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选举及候选人的批复。

根据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由杜红心、杨新梅、方志明、毛燕武、接栋正等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杜红心为书记,杨新梅为副书记;选举产生由杨新梅、邵莹、刘悦等3名同志组成的机关纪委,杨新梅为书记。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杜红心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发言。他表示,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既意味着莫大的光荣,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在前面两届机关党总支的工作基础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进,努力推动城研中心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是要在政治引领上更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城研中心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二是要在品牌打造上更进一步。以党建品牌引领各项党建工作开展,将党建特色工作串珠成链。进一步深化对“城市智库、红色先锋”品牌的认识,认真谋划品牌载体推出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活动。三是要在凝心聚力上更进一步。做好党员服务工作,努力聚人心暖人心。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上,丰富政治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政治生日”等活动。激浊扬清,树立良好的风气导向。四是要在自身建设上更进一步。行使好机关党委的各项职能,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迭代升级,在中心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履行党建职能,发挥党建优势,为城市学研究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不再连任的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上一届中心机关党总支能够紧紧围绕中心部署,围绕重点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为城市学智库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对上一届中心党总支的工作,中心党组是满意的,广大党员也是有获得感的。

江山舞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机关党建总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牢牢把握党建方向,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机关党建的思路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城研特色的党建品牌。二要争当“两个维护”的先锋队。中心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讲政治,机关党委是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更要讲政治,要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先锋队。党员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增强服从意识,维护党的权威,确保忠诚纯洁可靠。三要争做“智库方阵”的排头兵。机关党委在中心党组领导下,工作上要发挥第一方阵的辅政作用,在保障中心上走在前。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做有心人,主动倾听干群民意,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把党组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机关“含氧量”。党支部是机关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关键点,要在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增长本领和才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模范作用。四要争当“清廉组织”的防护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地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机关党委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注重警示教育,努力实现良好政治生态。党支部要加强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定期分析廉政风险点,开展廉政体检,做到防得实、控到位。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修养,自觉做一名忠诚、担当、干净的合格党员。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坚持和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勇争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城市学杭州学派和一流智库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供稿:杨新梅

审核:杜红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