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讲话 | 陈卫强:在会议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07 15:22   来源: 城市怎么办

image.png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卫强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今年的(中国)城市学年会、第七届“两宋论坛”以及“电魂杯”第三届“智圣”智力运动产业博览会、“信雅达杯”第三届“智圣”智力运动会及“微乐杯”杭州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的开幕式。在此,我谨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刘忻市长对于会议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现场以及线上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城市学年会是杭州城研中心立足杭州、服务浙江、面向全国打造城市学一流智库、构建城市学杭州学派的会议论坛主平台,已经成为每年11月份杭州市吸引学界关注和对外交流传播的靓丽名片。今年(中国)城市学年会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这是杭州城研中心连续举办的第12届年会。每年的城市学年会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市民代表等共同参与,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及“城市病”科学系统治理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不少成果已转化成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发挥了“资政启民”的重要作用。

智力运动是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体育强国建设中担负着应有的责任。智力大厦作为杭州亚运会围棋、国际象棋、象棋和桥牌比赛的赛场,赛后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智力运动综合体。今天,同期开幕的智力产业博览会、智力运动会瞄准“五棋一牌一电竞”为代表的智力运动,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新兴技术,突破传统竞技体育线下为主的局限性。当前,杭州智力运动项目的普及率已位居全国前列,多个国内乃至国际级智力运动项目基地相继落户杭州,杭州也将出台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吸引国内外更多优质的人才、企业流入,汇聚文化、科技、艺术、资本、创新等要素,进一步有助力杭州市智力运动、元宇宙数字文化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希望杭州城研中心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再接再厉,以本次会议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载体,创新城市+文化、城市+产业、城市+智能、城市+生态等办会新模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全面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再立新功!

最后,祝(中国)城市学年会、“两宋论坛”及智博会、智运会越办越好。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谢谢!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