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元两奖”专家评审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5 09:10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2年11月4日上午,由天元“两奖”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的“天元智慧OTO教育奖”“天元拔尖创新人才(超常儿童)教育奖”专家评审组会议在杭州召开。经与会专家投票评议,“天元智慧OTO教育奖”“天元拔尖创新人才(超常儿童)教育奖”各产生了10篇(部)金奖提名奖作品和1篇(部)金奖候选作品。

与会专家对“天元两奖”征集评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开展“天元智慧OTO教育奖”“天元拔尖人才(超常儿童)教育奖”这一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彰显了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情怀,担当了民族复兴、拔尖人才先行的时代使命,打造了基础教育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智慧教育领域的新高地。同时与会专家还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智慧教育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进一步完善“天元两奖”征集评选工作提出了发展性的建议和意见。

天元智慧(OTO)教育奖

专家评审组会议

之江实验室智能教育中心黄宝忠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委会委员李浩君,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章苏静分别担任“天元智慧(OTO)教育奖”专家评审组组长、副组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曹培杰,北京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科研处处长刘强等等18位国内知名智慧教育领域专家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参加评审会。经过“两轮评议、两轮投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教育数字化改革研究》入围金奖候选作品。

image.png

天元拔尖创新(超常儿童)教育奖

专家评审组会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杭州师范大学脑科学研究所所长李葆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原部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罗跃嘉分别担任“天元拔尖创新人才(超常儿童)教育奖”专家评审组组长、副组长。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语言中心主任程朝翔,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等17位国内知名拔尖创新人才研究专家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参加评审会。经过“两轮评议、两轮投票”,《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发现和选拔培养的实证研究与政策体系构建》入围“钱奖”金奖候选作品。

image.png

供稿:董雷、穆清、陈欣

审核:马智慧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