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调研城研中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09:28   来源:城市怎么办

加快一流智库建设

更好服务杭州发展

10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赴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朱华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对城研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城研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研究先行,参谋辅政有作为、城市学研究有突破、问题整改有实效、队伍建设有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专业智库,为全市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杭州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省会城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关怀杭州发展,明确要求杭州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越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越要注重科学决策、更好发挥智库作用。城研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定位,聚焦在服务大局中建设一流智库目标,坚持打好“杭州牌”,主动担当作为、善于建言献策,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探路者作出新贡献。

朱华指出,下一步城研中心要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在思想认识上跟进、学习宣传上跟进、研究阐释上跟进、工作举措上跟进,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城市国际化、五大产业发展、数字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推进更多成果纳入党委政府决策、成为政策举措,更好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三要锚定目标定位,更好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产、城、人、文、景深度融合发展,紧贴杭州城市发展特点,用好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和手段,不断推进城市学研究体制、机制、路径、方法创新,为形成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杭州方案”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持续擦亮城市学杭州学派金名片。四要紧盯重点难点,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巡察、审计整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善于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借势借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五要坚持强基固本,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雁阵人才”培育体系,努力锻造过硬本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甘于吃苦、善于解难、乐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市委办公厅、城研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朱文晶

审稿: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