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杭州城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03 09:25   来源:城市怎么办

9月30日,杭州城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杜红心、王剑文、蔡峻参加会议开展学习交流发言。

image.png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精神。他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重新学习领会重要文章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改革开放至今,我们一直在实践和探索,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在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上进行了一系列革命性变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我国发展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表明,社会主义没有灭亡,也不会灭亡,而且焕发出蓬勃生机活力。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意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要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组织学习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和省委常委会关于推进杭甬“双城记”工作有关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城市学研究工作等,中心党组成员王剑文、蔡峻开展学习交流。

供稿:杨新梅

审核:蔡 峻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