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奉献亚运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09:53   来源:城市怎么办

3月30日上午,杭州城研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围绕落实巡察整改方案,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交流培训,结合“红色领杭 奉献亚运”大考大赛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中心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近期党支部建设,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特色工作。中心党总支围绕党支部规范工作和月度考核项目清单,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党建双强双优推荐、奉献亚运大考大赛、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展开了研讨交流。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讲话,提出从三个方面重视抓好党支部建设。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党支部建设。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党建统领中心工作。中心作为党委系统的一个单位更要在日常工作中讲党建、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考核,党支部作为基层组织,要把自身建设摆进中心党组的整体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从巡察整改的角度抓党支部建设。针对巡察反馈的党支部工作不规范、不到位、不扎实等问题,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从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开展抓起,从党建业务的标准化做起,确保党支部工作到位不缺位。三是从打造亮点的深度抓党支部建设。要围绕自身优势深挖特色,结合开展亚运大考大赛活动;要围绕中心红色智库建设,群策群力打响中心党建品牌;要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多做暖心聚力的工作;要避免工作同质化、一般化,各党支部错位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建设。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作总结讲话,对上下贯通、形成合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明确四点要求。一是做好落实工作的文章。今天会议各党支部开展了交流,是一次很好的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党总支就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定了工作指南,对党支部开展月度考核的项目清单均为支部工作的基础项,明确的经常性工作也是融汇到全年度党建工作中的规定动作。任何工作最终都体现在抓落实上。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善于通过制度抓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每月一次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二是做好结合融合的文章。各党支部书记大多是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从几个层面做好工作结合:一要抓好党建党务与处室业务的结合,树立系统全面、普遍联系的观念,围绕提升城市首位度研究、在开展宋韵文化研究中讲好亚运故事、大楼综合体建设中融入亚运文化宣传等,把自身业务、研究工作和党建内容、亚运主题有机结合起来。二要抓好支部横向联动的结合,在开展西站枢纽、浙大产业园、城市书房建设等工作时,把亚运主题场馆参观调研、志愿服务宣传等活动有机结合进去,形成集成效应。三要抓好单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结合,党建双强双优推荐要坚持落实,各支部要结合自身优势,善于提炼总结,积极宣传推荐评优选优。三是做好品牌特色的文章。中心作为红色智库具有自身独特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积极作用责无旁贷。在奉献亚运服务亚运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业务和特点积极思考,党总支做好统筹,以“智库进亚运”为契合点,挖掘活动载体和开展形式,抓住特色品牌的打造建设,细化措施、凝练载体、广泛参与,通过各自开展的亚运活动,汇聚串联起中心的特色工作,彰显中心在此项工作中的辨识度。四是做好协同配合的文章。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不拘繁文缛节,讲求实效高效。各党支部既要抓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落实,也要实现中心层面的整体推进,树立协同配合意识,做好沟通协调。各项党建活动既有中心集体参加的,也有支部领办的,还有结合特色申办承办的。要展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态势,为提升党组织高质量建设,实现党支部建设规范化、集约化、特色化、品牌化而共同努力。

供稿:杨新梅

审核:杜红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