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城研中心第六党支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2-10 09:42   来源:城市怎么办

1月下旬,正当大家喜迎新春的时候,疫情突然而至。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城研中心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令,快速组建了赴滨江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党支部全体5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同时,支部党员按照要求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吉如社区坐落在国家级文物拱宸桥的西面,辖区内老年人口、流动人口比较多,人员结构相对复杂。因为有多例密接、次密接,辖区内有多户被集中隔离。除此之外,吉如家园小区还有15户居家隔离。第六支部党员崔琳琳利用春节假期,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赴吉如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市城管局下沉干部共同开展吉如家园居家隔离户及菜市场巡查工作,一一走访隔离户,检查“居家隔离”粉色封条是否完好,电子门禁摄像头是否正常,菜市场沿街商户是否佩戴口罩、亮码测温,是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等。

image.png

紫金港社区位于西湖区三墩镇东南面,包括港湾家园小区和圣苑小区两个住宅小区,共有住宅楼44栋,常住人口5292人。虽然辖区内没有确诊病例或密接人群,但本地居民较多,春节期间人员往来频繁,小区门岗查验工作繁重。六支部党员刘悦报名参加了紫金港社区的门岗亮码测温工作,和市建委的同志一起负责查看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每当有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就上前查看车内人员的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广大居民群众十分支持亮码测温工作,并对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

image.png

第六支部党员李飞孟同志的家属是萧山区闻堰街道湘墅社区的工作人员,由于萧山区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社区防疫工作压力大,整个春节假期都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李飞孟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干部预备队的同时,对家属的工作给予充分的理解与支持,在等待任务期间积极承担起照顾家庭、看护子女的责任,做好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第六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今后第六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堡垒作用。

供稿:刘悦、崔琳琳

审核:接栋正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