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学研究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11:53   来源: 城市怎么办

2022年1月20日,杭州城市学研究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城研中心仓前大楼举行。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国平出席。会议由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

江山舞讲话。他指出,2021年城市学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坚持OTO“政产学研资用”平台型智库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这得益于城研中心全体同志的扎实工作,得益于研究会全体会员的辛勤付出,得益于杭州学各分支学科的无私奉献,得益于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的殷切指导。展望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全体人员要继续坚持以大党建为总揽,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扎实高效地做好“两奖”征集评选活动、年会系列学术活动、成果编纂出版发行、纵横向课题申报研究、城市管理者培训、城市学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品牌立体宣传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城市学研究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image.png

王国平讲话。他首先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学、杭州学研究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好成绩,展现了心齐、气顺、劲足、实干、风正的良好干事创业局面。表彰大会虽然时间越来越短,但是成效却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集体和个人获得荣誉,越来越多的项目和成果得以展示。他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体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首先要有全局观,对各种矛盾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又要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扎实做好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接短板、创一流”。要以本轮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结合“献一计、用一计、成一计”,锚定国家级纵向课题申报研究等现实短板,一揽子谋划解决方案,早日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坚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新的提法、新的精神,结合新型智库建设的历史机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积极打造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坚持敢为人先、创新模式。要继续坚持一流智库建设和杭州学派打造的目标不动摇,立足于“OTO”“政产学研资用”“平台型智库”等关键词,不断探索实践城市学研究的方法、路径、模式,进而带动城市学研究事业在改革中不断创新发展。

image.png

会议宣布了杭州城市学研究2021年度“十件大事”和“我为城市学研究献一计”活动金点子、研究会2021年度优秀规划文本评选结果,表彰了2021年度获得先进处室、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分支学科研究院先进集体及优秀联络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联络员、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先进集体与个人。接栋正、马智慧、许益飞、徐玉泉等同志作为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当天,还举行了杭州城市学研究会2021年度会员代表大会,集体审议通过杭州城市学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杭州城市学研究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杭州城研中心、杭州城市学研究会全体人员、杭州学分支学科研究院负责人、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