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张春生出席杭州城研中心、城市学研究会与华东院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1 11:53   来源:城市怎么办

image.png

为深入研究城市基础设施社区化,共同探索教育基础设施社区化的实践路径,1月20日,杭州城研中心、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与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举行教育基础设施社区化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天元公学改革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平,华东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春生等领导出席活动。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会长江山舞,华东院党委副书记段小平,代表双方签约。杭州城研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主持。

双方秉持“双赢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围绕“教育基础设施社区化研究与实践”建立长期性、战略性合作关系,在共同建设OTO“政产学研资用”六位一体发展平台、共同探索实施“EOD+PPP+EPC”模式、共同做大做强EOD研究院、共同开展OTO(OMO)教育模式研究、共同开展生态文明和数字文明博物馆和图书馆建设、共同开展教育两奖征集评选、共同开展理论研究、共同举办高端学术交流活动等八大方面达成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image.png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务实推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山舞主任表示,杭州城研中心、研究会和华东院的前期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双方共建OTO“政产学研资用”六位一体发展平台,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社区化、CIM系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将为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服务和全链条产品。

段小平副书记表示,华东院与杭州城研中心、研究会在前期合作共赢的基础上,针对教育基础设施社区化和城市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服务,一定能够再结硕果。

张春生董事长讲话。他指出,华东院与城研中心合作四年来,在理念、思路、方法等方面获益匪浅,双方合作成果丰硕。针对基础设施社区化,双方以天元公学为载体,共同打造了教育基础设施社区化的样板,具有显著的品牌和推广价值。围绕新时期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的新形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将城市学智库理论成果与华东院实践项目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更多创新模式、品牌成果。

王国平理事长讲话。他首先对杭州城研中心、研究会与华东院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指出,双方在教育基础设施社区化方面,创新并实践了EOD模式、教育综合体理念,创造性地回答了教育和城市发展“钱、地、人、手续”四大难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拉动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在基础设施上的投入,这为双方深入实践“城市基础设施社区化”这一新理念、新模式创造了契机。他强调,新发展阶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必须抓主要矛盾、抓主要矛盾的主要环节,以“城市基础设施社区化”实现基础设施溢出效应最大化,进而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少负债、甚至不负债,做到“少借钱、会花钱、能赚钱”。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入研究EOD模式、教育综合体理念、“名校再造”工程,更好地实现“教育倍增”,实现教育的“投入产出比”“性能价格比”“费用效益比”三大指标的最大化、最优化。共同搭建平台,为提高学生的数字文明与生态文明素质提供支撑。积极实践“XOD+PPP+EPC”模式,在地铁上盖物业开发、城市级系统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供稿:吴忻宜 林玥玥

审核:马智慧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