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2021年度述职考评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10:00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2年1月12日,杭州城市学研究2021年度述职考评大会在城研中心仓前大楼举行。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国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杭州城研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主持。

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讲话。他指出,昨天我们召开了岗位述职和聘期述职大会,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年度述职考评大会。过去的2021年,城市学研究秉持OTO“政产学研资用”平台型智库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引领,以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为抓手,围绕“重要窗口”“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展望2022年,全体人员要继续坚持格局决定眼界、眼界决定理念、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以落实巡察整改来全面深化“接短板、创一流”活动,发扬“四于精神”,打好“四张牌”,推动中心、处室、平台、岗位、个人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image.png

王国平理事长对过去一年城市学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述职大会从多个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2022年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展示了城市学研究的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回顾城市学研究十二年的发展历程,之所以能取得这些进步和突破,关键在于坚持了“目标定位一以贯之”“方法路径与时俱进”。正是对打造城市学“一流智库”和“杭州学派”的目标定位坚持一以贯之,城市学研究工作才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群众的充分肯定认可;正是对方法路径坚持与时俱进,城市学研究理念才得以不断完善,事业才不断发展。他强调,通过方法路径的与时俱进,城研中心成立十二年来的四个发展阶段,分别切实解决了四个理念问题。一是2012年明确了城市学研究“七大基石”理念,包括城市学研究的科学定位、服务对象、研究重点、核心理念、研究方法、队伍建设、文化培育等。二是2014年明确了城市学研究“十位一体研究链”理念,包括评选、论坛、平台、课题、人才、宣传、基金、基地、培训、咨询等。三是2019年明确了城市学研究“三高四型”理念,包括“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的服务目标和“政产学研资用型智库、创新学科型智库、综合效益型智库、实体平台型智库”的属性特色。四是2021年明确了城市学研究OTO“政产学研资用”平台型智库理念,提出“OTO”“政产学研资用”“平台型”是打造“一流智库”和“杭州学派”的三大动力。他强调,本轮巡察整改工作为城市学研究下一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会上,11名处室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会后,还开展了杭州城市学研究2021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我为城市学研究献一计”金点子评选、处室(平台)和个人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处室(平台)创新创优项目民主测评工作。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