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KNOW-HOW”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5   来源:城市怎么办

11月25日下午,杭州城研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KNOW-HOW”学习分享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作专题宣讲,城市学研究博士后来晓维、王辉分享学术研究体会,党组成员、研究四处处长蔡峻通报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作总结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杜红心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全年城市学研究工作圆满收官》的专题辅导。他从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精神内涵、贯彻《决议》精神做好工作等几个方面,解读了《决议》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五点意义、十个明确、十条经验、十三项成就等主要内容。他指出,学习贯彻好《决议》精神,一要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作为凝聚合力、完善制度、提高效能的有利契机,认真面对巡察组列明的每一个具体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二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说明》,切实领会精神实质。三要与年底收官年初开局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认真总结,集思广益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四要与完成各项考核相结合,按照“6+X”指标体系完成各项考核,认真做好迎接上级各项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五要与继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相结合,用制度管人管事才能长远。

杜红心副主任宣讲

在学习分享环节,来晓维博士后结合“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集中服务月活动中开展“走进残疾人之家”活动,围绕确立选题开展的课题研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研究成果和取得成效。王辉博士后围绕“如何做一个好的学术研究”,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心得。表示作为城市学研究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理论知识和研究工作相统一发挥作用。

来晓维、王辉分享研究成果

党组成员、研究四处处长蔡峻结合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重点解读了“八纳入四报告两研究”要求,并就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构、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积极参与世界城市博物馆有机更新和视频讲解大赛活动作了工作部署。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党内纪律规定,重申了从严治党的要求,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各支部选拔推荐的选手两两对答,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刘达开获得一等奖,邵莹、董雷、黄刚等3人获得二等奖,崔琳琳、朱海波、姜晓航、杨博文等4人获得三等奖。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作总结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城研中心在资政惠民、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今年迎接巡察、城市学年会、疫情防控等工作经受考验,圆满收官。这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和研究人员的努力。同时要正视困难、正视问题,进一步围绕建设一流智库、出一流成果目标,发挥敢于负责、勇于创新、善于学习、甘于风险的“四于”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研究人员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引领城市学研究工作开创新格局。

本次活动由第四党支部承办。

供稿:杨新梅

审核:杜红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