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社科联(院)副主席、副院长朱学路一行莅临杭州城市学研究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8   来源:城市怎么办

11月5日上午,杭州市社科联(院)副主席、副院长朱学路,科研管理处处长梁坤一行莅临杭州城市学研究会调研指导工作。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会长江山舞,杭州城研中心副主任杜红心和事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江山舞会长首先对朱学路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杭州城市学研究会的关心和支持,并汇报了今年以来研究会各项主要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理论与对策研究。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做好宁杭生态经济带、杭州西站枢纽组团、合肥西站高铁新城等长三角一体化相关专题研究。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数字化改革、优质教育均衡化、未来社区、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铁路建设、公园城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宋韵文化传承等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市有关领导肯定批示。二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充实研究力量。为进一步做实、做强研究会,根据实际工作和研究需要,除了以杭州城研中心、智库专家为主的兼职力量,研究会按照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方式聘用了近30名专职研究人员,进一步充实了杭州城市学研究力量,为研究会的发展壮大和杭州城市学研究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三是持续深化成果宣传和转化。坚持发挥研究会咨政服务优势,依托课题研究,不断促进理论成果应用于决策实践。依托“一楼两馆”空间不断完善城市管理者培训工作体制机制和扎实推进城市书房共建共享工作。

朱学路副主席对杭州城市学研究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研究会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是站位高。作为社会团体,研究会工作思路清晰,各项研究工作紧贴时代脉搏、凸显时代主题,依托课题研究,扎实做好研究成果转化,立足杭州、面向浙江、走向全国。二是工作实。以杭州城研中心为依托,扎实开展咨询服务、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多项活动,以半实体化运营方式有力推动自身健康发展,极大提升了研究会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品牌,探索出了一条社团组织改革的成功路径和模式。三是成果多。围绕数字化改革、“双减”背景下的优质教育均衡化、宋韵文化等方面开展大量研究,成果丰富,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社会团体服务地方和社会的作用。

最后,朱学路副主席希望杭州城市学研究会再接再厉,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学术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与社会。要认真提炼总结研究会改革的做法和经验,适时予以推广。

审核:李飞孟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