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杭州城研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8   来源:城市怎么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18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杭州城研中心工作动员会在城研中心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杭平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胡飞龙就城研中心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蒋杭平就本次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主要内容、主要安排和方式方法等作了具体说明。他指出,此次巡察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

胡飞龙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察工作是对城研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综合会诊”,也是对中心班子的一次严格“政治体检”,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及时整改。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巡察工作这一战略性制度安排的引领性和重要性。二是要主动查摆问题,接受“政治体检”。城研中心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中央、省市党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与推动单位工作发展结合起来,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同向发力。三是要积极配合支持,强化工作保障。要对标中央、省市党委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把配合巡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强调,城研中心领导班子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向市委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江山舞代表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城研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城市学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城研中心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城研中心会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认识。把接受市委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杭州城市学研究事业发展的宝贵机会。二是要积极主动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扰。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事业发展。把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学年会筹备等近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城研中心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信锋、朱忆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强,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全体巡察干部,杭州城研中心班子成员,中心全体干部及非事业编制全体党员等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听取了杭州城研中心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于9月17日-11月1日对杭州城研中心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669068876,电子邮箱:sw.dyxsz@hz.gov.cn,在杭州城研中心仓前大楼309室放置巡察工作联系箱。根据有关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杭州城研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