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杭州西站能让大家称赞?我们想听听你的金点子,有机会获3000元大奖!
  发布时间:2021-09-09 12:02   来源:城市怎么办

位于城西的杭州西站自带“网红体质”,从规划之初就备受杭州百姓关注。

目前,杭州西站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站房的模样清晰可见,已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预计明年秋天就能开门迎客了。

尽管距离建成投用还有一段时间,但为了让乘客们在杭州西站这个51万方的“大家伙”里有更好的体验感,西站建设者正努力让西站变得更“聪明”,更智慧,更美好。

同时,他们也想听听你的金点子。

西站枢纽公共服务品牌

我们想听听你的建议……

宛如一座城的西站,不仅是集铁路、地铁、城市综合开发、城市配套工程等多工程于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还是国内首个双铁联动,站城融合的超级TOD集群。

这意味着西站带给市民的将不只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更是截然不同的生活体验。

比如,你在西站下了火车之后,可以立刻登上云门,看一场艺术展,也可以马上和工作伙伴在共享会议空间里进行一场“头脑风暴”。

可以期待的是,未来的西站,将是一座“共享、融合、自然、美好、开放”之城,是一座“站在城中、城与站融”的全新铁路枢纽新城。

我们期待着大家能够围绕对西站枢纽未来充满无限美好的愿景,一起来参与谋划属于西站的服务品牌,提出你对于西站公众服务品牌的建议。

它可以是一个词、一句话、一首诗等形式,字数控制在15个字以内,要求符合西站枢纽整体功能定位,能够表达对西站美好未来的向往,充分体现项目特点,精准展现杭州新地标风采,并具有一定的创意内涵,朗朗上口,便于记忆,成为今后建设者、经营者和使用者共同的理想和愿景。

西站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如何打造

我们想听听你的想法……

为了能够把舒适的交通体验与美好的生活方式串联起来,实现各种资源的互联共享,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建设是其中的一大关键。

通过数字化的科技手段让杭州西站成为一个能思考、能互动、有温度的站城融合综合体,切实增强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市民在西站出行能够成为一种享受,让西站成为一座大家所称赞的车站。

那么,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该怎样服务旅客?怎样的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才能让出行变得更智慧?我们想听听你的看法。

比如不少市民在大型交通枢纽乘车时,面对偌大的站厅、复杂繁多的通道以及指示牌上眼花缭乱的各种指示信息,心底都会发出一阵“灵魂拷问”——“我在哪里?我要去哪?我该怎么走?”

根据目前的场景设计想法,通过“站内站外精准导”场景,可轻松查找进出站口、取票设施、售票厅、停车场等位置,并提供直观的地图导航与AR导航。在“接站找人无烦恼”场景中,旅客或接站人可以通过西站专门的APP“分享我的位置”,避免出现你我同在一座车站,我却找不到你的尴尬。

你可以根据过去在其他车站的乘车体验,也可以畅想西站给你的日常生活带来的便捷,把心中对于西站的期待告诉我们,结合杭州西站站城融合设计理念,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数字化服务场景。

内容包括当前的现状,问题的表现,你所设想的对策措施和预期目标等,并给这些场景取一个相应的名字,让它成为未来西站的品牌服务的亮点。

有机会成为西站观察员

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杭州西站的建设一直牵动着杭州市民的心。

不少市民都非常关心西站的建设进度,自发地为西站拍照记录,见证着西站的成长,为西站未来的发展建设不断提出金点子,建言献策。

因此,我们想让西站枢纽建设的专家、学者和热心市民,成为西站的观察员,参与到西站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的过程中来,不定期参与西站枢纽的各类研究讨论,探营建设中的西站,成为西站的第一批体验者,为西站的建设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提出金点子的你,或许就能成为一名西站观察员。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将对提出优秀金点子的市民将给予丰厚奖励,奖金最高可达3000元。

四大途径来参与:

在本文下方留言,写出你的金点子

拨打85100000热线反映你的金点子

以邮件方式书面反馈,请写明意见反馈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及地址,邮件发送至:hzxzsn@163.com,标题请根据不同的主题注明“杭州西站枢纽公众服务品牌标语征集意见”或“杭州西站枢纽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征集意见”

扫码进入“杭州西站枢纽”微信公众号,在聊天框中留言发送你的金点子

杭州西站枢纽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征集提交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9月17日18: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黄煜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