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枢纽公众服务品牌及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07 15:21   来源:城市怎么办

作为全国站城融合的标志性项目,长三角一体化与杭州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工程,西站枢纽未来将是综合交通枢纽、杭州新地标、城西CBD、高端人才聚集地,是杭州市民关注度极高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明年亚运会建成投运前,为进一步提升杭州西站枢纽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西站枢纽品牌,塑造西站枢纽站城整体形象,现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

一、征集主题

1.杭州西站枢纽公众服务品牌标语的金点子;

2.杭州西站枢纽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的金点子。

二、征集时间

1.征集阶段:2021年9月78日至9月17日,面向社会公众发布金点子征集信息和“西站观察员”招募消息。

2.评审阶段:2021年9月18日至9月25日,针对社会公众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情况,组织专题会议,开展专家评审,形成金点子入围名单和“西站观察员”人选。

3.发布阶段:2021年9月下旬,发布优秀金点子最终征集成果,正式组建“西站观察员”团队。

三、征集要求

1.杭州西站枢纽公众服务品牌标语控制在15个字以内可以是一个词、一句话、一组词等形式,并须附上品牌标语释义说明。要求符合西站枢纽整体功能定位,充分体现项目特点,精准展现杭州新地标风采,并具有一定的创意内涵,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利于提升杭州西站枢纽知名度和美誉度。

2.杭州西站枢纽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紧扣“服务旅客,智慧出行”主题,结合杭州西站站城融合一体化设计理念,提出操作性强的数字化服务场景的设想。内容包括:当前现状、问题表现、对策措施、预期目标等。要求文字简练,表达确切,措施切实可行。

四、参与方式

1.登录“橙柿互动”APP点击征集文章,在文末留言。

2.拨打85100000热线反映你的金点子。 

3.以邮件方式书面反馈,请写明意见反馈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及地址,邮件发送至:hzxzsn@163.com,标题请根据不同的主题注明“杭州西站枢纽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征集意见”。

4.关注“杭州西站枢纽”微信公众号,在聊天框中留言发送你的金点子。

5.征集提交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 年9月17日。

五、奖励设置

主办方将对参与者提交的“公众服务品牌标语及数字化应用服务场景设计”金点子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最终确定优秀金点子,并给予一定的奖励。(300元-3000元不等)

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杭州西站枢纽公司。

“西站观察员”招募令

一、何为“西站观察员”

“西站观察员”是通过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杭州西站枢纽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推动城市现代化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

拟采用定向招募与自主报名结合的方式,组织关心西站枢纽建设的专家、学者和热心市民组建西站枢纽观察员团队,首批招募10-15人左右,实行动态化管理,聘请观察员牵头人,不定期邀请观察员参与西站枢纽的各类研究讨论,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为西站枢纽的建设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二、招募条件

1.杭州常住居民;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自律,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熟悉杭州城市现状、关心西站枢纽建设发展、热爱公益事业;

4.遵守相关管理制度,积极参与体验行动,能够学习思考、能够调查研究、能够建言献策;

5.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6.身心健康,年龄在18岁至70岁之间。

三、工作职责

观察员经正式入选后,在西站枢纽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围绕绿色生态城区、站城综合体、智慧化、综合交通、未来社区等多个角度与方向,对西站枢纽及其所在的区域展开观察体验活动,提出合理有效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舆论宣传,传播正能量。

四、相关待遇

此项工作为志愿服务活动,没有报酬,观察员在志愿服务期间,如表现突出,西站枢纽将酌情奖励。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17日

2.报名方式:下载“西站观察员”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将报名表邮件发送至:hzxzsn@163.com,标题请注明“西站观察员报名”。

3.主办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确定入选名单,适时颁发聘书和证件。

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杭州西站枢纽公司。

●点击下载西站观察员报名表.docx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