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推介|浙江人文大讲堂·未来讲堂第九讲——赓续百年党史 塑造新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3 10:03   来源:城市怎么办

回顾百年党史,伟大精神催人奋进。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途中,形成了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期浙江人文大讲堂·未来讲堂将围绕“赓续百年党史 塑造新时代精神”主题,由浙江省社科联原副主席、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蓝蔚青,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余龙进作精彩演讲,尽请期待!

时 间

2021年6月26日(周六)9:00-11:30

地 点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城研中心仓前大楼109报告厅)

主讲人

蓝蔚青  

浙江省社科联原副主席

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余龙进  

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主讲人简介

蓝蔚青,曾任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省/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长期从事社会主义思想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其在浙江的实践、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近10多年来主要从事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目前重点研究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撰写的咨询报告多次获得中央、省、市领导批示。近40年来共发表论文、研究报告300余篇,撰写、主编和参与编写60余本专著、教材和政治理论读物,曾获省部级奖项20多项。

余龙进,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现为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中国伦理学会地方高校德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名师等。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近20项,出版个人专著2部,合著5部,在《哲学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20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其中2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多项科研成果获市厅级奖。是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多篇理论文章和8段视频登录学习强国平台。

供稿:董 雷

审核:毛燕武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