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学研究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5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1年2月4日,杭州城市学研究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城研中心仓前大楼举行。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国平出席。会议由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

江山舞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城市学研究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迈入“十四五”,城市学研究要坚持“不忘城市学研究初心使命”,始终锚定城市学杭州学派和一流智库目标愿景不动摇;要坚持聚焦城市学研究的特色与载体,总结城市化经验模式,关注特色组团化和布局基地化,将系统科学理念应用于城市研究中,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要坚持发扬城市学研究的精神,按照命运共同体理念,把个人岗位和城市学事业紧密结合,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民城市人民建”“后峰会、前亚运”等时代背景下,通过努力,实现个人出彩和城市学研究新跨越。

王国平讲话。他首先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表彰会、也是动员会,更是誓师会,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靠解放思想、靠披荆斩棘、靠抢抓机遇,城市学研究2.0迎难而上,做到了化挑战为机遇,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他强调,城市学研究进入第十二个年头,要做到审时度势、趋利避害、扬长避短、乘势而上,关键是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格局决定眼界。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将城市学研究事业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通盘谋划,深刻领会其战略意义。二是坚持眼界决定理念。要在全球化和现代化大背景下,全面深刻把握中国新型城市化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城市学学派打造和智库建设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坚持理念决定思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城市人民建”等要求,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城市学学派打造和智库建设的实践中。四是坚持思路决定出路。要继续致力于构建城市学研究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弘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发扬“干字当头”精神,展现越干越想干、越干越敢干、越干越会干、越干信心越足、越干影响越广、越干成效越大的良好精神状态,积极推动特色组团化和布局基地化等智库创新,为新型城市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宣布了杭州城市学研究2020年度“十件大事”和“我为城市学研究献一计”活动金点子评选结果,表彰了2020年度获得先进处室(研究平台)、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分支学科研究院先进集体、分支学科研究院优秀联络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之星、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等先进集体与个人。毛燕武、马智慧、接栋正、张朵、胡红文、邱伟丽等同志作为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与中心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处室(平台)目标责任书及2021年工作任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当天,还举行了杭州城市学研究会2020年度会员代表大会,集体审议通过杭州城市学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杭州城市学研究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杭州城研中心、杭州城市学研究会全体研究人员、杭州学分支学科研究院负责人、联络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