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2020年度述职考评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10:09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1年1月20日,杭州城市学研究2020年度述职考评大会在城研中心仓前大楼举行。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国平出席。会议由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主持。

江山舞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城市学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要求,围绕“战疫情、促发展”部署,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展望未来,城市学研究要围绕“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做好各项工作谋划;要继续坚持“现代治理”理念,深入开展“接短板、创一流”活动;要发扬“有为有位、干字当头”精神,持续建设城市学研究2.0,不断推进一流智库建设。

王国平理事长对过去一年城市学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强调,在“十四五”开篇之际,在辞旧迎新之时,城市学研究召开此次述职考评大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回顾2020年度工作,展望2021年度计划,应把握五个关键词。一是“有易有难”。“打勾填表容易,好中选优难”。城市学研究十件大事、创新处室项目评选、“献一计”活动中涌现出大量的突破性工作和建议,都应当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献一计”活动中“点子”的含金量不断提升,中心层面和处室层面均应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二是“干字当头”。2020年城市学研究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人员的努力,关键是发扬了“干字当头”的精神,展现出越干越想干、越干越敢干、越干越会干、越干信心越足、越干影响越广、越干成效越大的良好精神状态,用生动实践证明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和“有志者事竟成”。三是“开门红”。进入2021年以来,城市学研究在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设立、推动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战略合作并在杭州共同设立研究基地、推动与市园林院战略合作、推动山西省平头生态组团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政产学研资用”六位一体智库理念,为城市学研究新一年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四是“接短板、创一流”。过去一年,城市学研究坚持定性说明与定量描述相结合的城市学成果转化评价体系,通过创新推动城市学研究横向课题、干部培训、成果售换赠、网文供稿、学术活动等五大定量考核指标,加强成果转化利用,有效提升了智库运行效率,激发了队伍活力。五是“组团化、基地化”。要坚持继续以城市学“XOD+PPP+EPC”理念为抓手,推动城市学研究成果特别是横向课题“特色组团化”“布局基地化”转化。近期要立足南昌、晋中、珠海等城市,深入研究产业组团规划建设,以“组团化、基地化”为抓手,规避研究的边际递减效应,探索2021年“六位一体”“三高四型”智库建设新的亮点。

会上,11名处室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会后,还开展了杭州城市学研究2020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我为城市学研究献一计”金点子评选、处室(平台)和个人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处室(平台)创新创优项目民主测评工作。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