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视频点子】兴趣班入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21 11:27   来源:城市怎么办

【编者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社会治理中,青年应该走在前列,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西湖金奖进青年”活动,正是发扬青年力量,用现代治理理念解决城市病的实践。今年的活动以“青年参与治理,与城市共成长——我为‘城市病治理’献点子”为主题,围绕“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城市交通问题”“城市教育问题”“城市卫生健康问题”“城市土地与住房问题”“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城市环境问题”七大城市病治理征集金点子。近期“城市怎么办”将推出优质点子视频展播,你中意哪个好点子,就在文末为它点赞吧!

【兴趣班入课堂】

01 主要举措

在学校内按照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每周增加兴趣班课堂,减少家长们的课外辅导压力,让孩子们多才多艺,快乐成长。

02 创新之处

每周一、三、五下午新增小学兴趣班课程,按照孩子们的兴趣意向聘请专业老师,对孩子们进行阶段性教学。

03 预期效果

很多人羡慕国外教育,无非是觉得国内教育“应试”、“刻板”,这样的安排可以改变国人对国内教育的想法。2.家长也希望孩子们多才多艺的发展,但是不知如何选择适合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这样的安排可以让孩子们在学校里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少走很多弯路。3.很多孩子在放学后、周末节假日都会被送至兴趣班进行培训,家长来回接送苦不堪言,教育费用之高家长们怨声载道,这样的安排可以让家长及孩子们生活的幸福感大大提高。4.兴趣爱好的培养,一生受益,运动、音乐、美术、象棋都可以让孩子们释放天性,减少玩电子产品的时间。5.大多数的民办学校都会新增兴趣班,如果公办学校加入兴趣班课程,可以凸显教育公平性。

点子作者:施嘉雯 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