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有位、干字当头,天元公学赴城研中心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11 10:54   来源: 城市怎么办

近日,天元公学开展2020年“我为天元献一计”活动。5月8日,天元公学校领导及教职员工一行36人到访城研中心,就“献一计”活动和城市学研究改革发展历程开展调研交流。

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杭州研究院院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天元公学改革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山舞为天元公学一行作《有为有位 干字当头——杭州城市学研究改革发展历程》主题报告。城研中心综合处(党政办)处长方志明重点介绍了城研中心“我为城市学发展献一计”年度活动。

江主任从城研中心的基本概况、城研中心的改革探索、城研中心的文化精神三方面阐述了报告主题。他指出,城研中心建设一流城市学智库,主要从破解智库发展问题、明确智库发展要求、凝聚智库发展力量、创新智库发展模式四个层面着手。十年以来,城研中心坚持“修齐治平”的境界,坚持“立德、立功、立言”的志向,坚持“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坚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远见,以“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和衷共济、决战决胜”精神,不断改革创新、迎难而上,走出了一条新型智库建设的“城研模式”。

杭州第二中学白马湖学校原校长、天元公学执行总校长王发高表示,城研中心与天元公学共同点都是出产思想产品。所不同的是,城研中心向城市管理者和企业推送思想产品,天元公学向学生和家长推送思想产品。城研中心是智库又不仅仅是个智库,它做了一般智库做不了的事;天元公学是学校又不仅仅是个学校,它要做一般学校做不了的事。天元公学要向城研中心“矩阵式管理、模块化研究”的城市学研究新模式看齐,以一当十,在座各位要怀有敬畏之心、敬业之志、精业之行,找准自身定位,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天元人。

天元公学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城研中心的世界城市博物馆展区、城市书房、城研大楼绿化工程、院士工作室、报告厅、授课教室、专家及学员用房、健身运动中心等。

供稿:林玥玥

审核:马智慧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