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研中心驻文昌小分队启动“助企帮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0:09   来源: 城市怎么办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和“战疫情、促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杭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统一部署,经过前期认真筹备,3月16日,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党组成员、分队队长蔡峻带领服务小分队第一批成员赴淳安县文昌镇,并举行“助企帮户”工作对接会。文昌镇党委书记、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宝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胜杰,镇党委委员范晓昕,镇党委委员陈先奔等参加会议。

杭州城研中心与文昌镇举行“助企帮户”工作对接会

座谈会上,罗宝华介绍了文昌镇和高铁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情况。他表示,文昌具有镇区、产区、景区“三区合一”的禀赋优势,受制于土地、人口、交通等要素制约,内生动力有待进一步挖掘提升,希望城研中心能够发挥智库优势,为文昌和高铁新区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江山舞介绍了城研中心近年来智库建设、成果转化、政策咨询、干部培训等相关工作情况,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抢抓机遇,做好复工复产,如何开展“智库助企、文化帮户”,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如何加强空间整合、资源集聚,特别是充分发挥杭黄高铁千岛湖高铁站TOD效应,促进城镇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简要交流。

双方还就落实“助企帮户”活动细节安排做了交流沟通。座谈会后,服务小分队在范晓昕带领下,第一时间赴高铁新区管委会与镇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亮平,建设发展办主任郑科军等负责人对接,熟悉人员、环境。

淳安县千岛湖高铁新区管委会

随后几日,在高铁新区管委会建设发展办郑科军、产业发展部吴劲松等同志陪同带领下,服务小分队成员调研走访了高铁小镇、高铁生态产业园、丰茂片区、生物谷、康诺邦、佳蔚、浪岭民宿、西阳、猫湾、尖坞等园区、企业、村落,踏勘了解产业布局、土地指标、基础配套、园区招商、企业复工复产、经营管理、安置房建设、留守老人生活等现状情况。

浪岭精品民宿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与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与佳蔚日用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与文昌村村民进行交流。

● 延伸阅读 ●

杭黄高铁线路穿越西湖、千岛湖、西递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桐庐瑶琳仙境、临安大明山、齐云山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沿途还有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是一条名副其实由名城、名湖、名江、名山串起来的黄金旅游线。据了解,2019年12月28日上午08:36分,为庆祝杭黄高铁千岛湖站通车一周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携手淳安县人民政府专门开行“高铁出行·漫游文昌”主题专列,近200名上海游客搭乘本趟列车来到千岛湖文昌镇开展休闲旅游。

杭黄铁路千岛湖高铁站

千岛湖站是一座建在“山边、湖边、溪边、桥边、村边”、“山上、湖上、溪上、桥上与村上”的“五边、五上”车站。站房按照“桥建合一”的建设理念,实现了站台即观景平台的效果。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