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01-31 18:50   来源:城市怎么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我们采取了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尊重和赞赏。在新的形势下,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打赢疫情攻坚战,需要我们主动响应、主动配合、主动参与,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施策,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预防“新冠”肺炎从我做起:

1.避免聚会。不去疫情高发区。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

2.常戴口罩。外出时必须戴口罩,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者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口罩湿了应及时更换。

3.勤洗手。外出回家、饭前便后、护理病人、抚触动物后要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彻底洗手。如无洗手设施,可用纸巾擦拭明显污物后,用免洗洗手液或者消毒湿巾等清洁用品替代,回家后尽快洗手。

4.不碰野味。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牲畜接触。处理生食和熟食等的切菜板、刀具和存放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物要煮熟煮透,尤其是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后再食用。

5.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者屈肘遮掩口鼻。

6.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室内勤通风,每日至少开窗通风2次。

7.增强自身免疫力。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心理平衡,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8.发热及时就医。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戴好口罩。

相信只要我们严格做到不集聚少见面,外出戴口罩,居家防护多锻炼,经常消毒勤洗手,保持身体健康,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我们就一定能控制疫情并最终战胜疫情。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审核:李飞孟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