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奋战:疫情笼罩白映红,是他们托起生命底线!
  发布时间:2020-01-29 18:25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20年的春节极其特殊,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遇上春节返乡大潮,交叉感染的风险陡增,让原本喜庆的春节变得有些恐慌,但是因为有一群人的努力付出,无私奉献,给心存恐惧的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向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安康的最美最可爱的人致敬!

致敬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一线,用身体当盾牌,为百姓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看到网上扎心又感动的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像前辈一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医者仁心,没有你们,就没有百姓的安康!感谢你们的守护,希望你们好好保护自己!

致敬无惧艰险的逆行者

有那么一群人,在谈疫情色变的当下,在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毅然不畏艰险,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前往武汉支援一线。坚定的步伐、坚毅的眼神让世人感动!那一张张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让人泪目!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愿疫情早日被驱散!

致敬日夜奋战研发疫苗的科研工作者

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七八十岁高龄依然奋战在一线,为防治疫情日夜奔波,你们每一次发声,都为广大百姓指明方向,缓解了我们内心的不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但是致力于研发疫苗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带来的一个个好消息让人为之振奋。你们是我们的希望,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奔赴武汉途中

致敬各地参加防疫保卫战的广大领导干部

如何防止春节期间疫情传播扩散是各级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领导干部周密部署,日夜奋战,丝毫不敢懈怠。于是,一个个武汉归来人员被“盯”上了,一个个高速路口设卡测体温了,一场场活动被取消了,一条条道路被阻隔了,甚至村与村之间也切断了交流通道,村干部毫不留情地将外来人员拒之村外……看似粗暴不近人情,却在用最有效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辛苦你们了,衷心向你们道声感谢!

致敬为对抗疫情贡献爱心力量的各界人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心。各界人士捐款、捐医疗物资,企业彰显担当,个人奉献爱心,同心协力,为封城的武汉人民带去温暖和希望。正如春晚的节目《爱是桥梁》所表达的:我们爱你们,不止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祝福武汉早日迎来春天!

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发往武汉

这个春节红白相映,白衣天使为守护这一抹喜庆的中国红而奋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春暖花开时,胜利的笑容一定会在我们脸上绽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毛春红

审核:李明超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