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第一线,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07 18:20   来源:城市怎么办

城研人的抗疫日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春节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当前,基层防控任务艰巨,需要大量人员支持。2月3日起,根据杭州市直机关党工委安排,城研中心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和在杭工作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下午4点,我们赶赴三墩镇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与白天上岗的同事进行工作交接。上岗前,中心领导向我们介绍了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前班次的同事向我们讲解了各岗位的职责、工作流程与协作方式。我们负责的防疫工作围绕三个要点进行:异常车辆排查引导、异常车辆乘车人员信息登记,异常车辆放行。每项工作设立一个工作岗位。由于三个岗位的工作地点间相隔一定距离,三名工作人员需用手势交流协作。

与志愿服务合作单位一起开展排查信息登记工作

下午4点15分,三位工作人员正式上岗。平日车流密集的三墩高速出入口,过往车辆都明显变少。在排查人员的严格筛查下,依然有不少车辆到人员登记处进行信息登记。我则站在收费亭处,一边观察着卡口的动向与人员登记情况准备放行,一边与高速管理人员攀谈着。“一会儿晚上起风了,你就搬着椅子到收费亭的后面去坐着,能好不少”,高速管理人员说到,并指了指收费亭旁的洗手台,让我每次搬完路障都洗洗手,天气再冷也要努力克服。见他如此热心,我感到很温暖。驶过放行通道的车辆司机们也会和我们举手示意,表示感谢。他们的眼神传达了对我们防疫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以及相信大家很快就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协助民警开展异常人员、车辆排查工作

到了夜间,工作难度也在加大。高速口周边空旷,风势很大,工作人员们纷纷穿戴起绒帽、手套等保暖工具。昏暗夜色中,过往车辆无法看清卡口的执勤人员,通行越发缓慢。帐篷中只有一顶临时拉起的小灯,人员登记时光线昏暗。处在较远位置的车辆放行人员无法看清负责人员登记人员给出的手势,也给后续的放行工作增添了一些障碍。到晚上十一点,我们与前来的三墩镇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在与三墩镇派出所、市侨联等几家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我们顺利完成了防控工作任务。八小时的持续户外工作,对工作人员的体力与意志力是一次考验,但我们没有丝毫怠慢,能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分担和减轻压力,大家都感到欣慰。

异常车辆放行通道执勤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假期中,家家户户少了几分过年的喜庆和热闹,多了一分阴霾和担忧。想想那些置生死于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们;那些严守岗位,努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社会秩序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们;以及那些放弃回家团圆,顶着凄风冷雨,在空旷的大街小巷穿梭,将团圆饭的食材送到万家灯火餐桌上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能守候着家人已是莫大的幸福。如今我们也成为了参与抗击疫情的一份子,深刻体会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辛劳,更是敬佩他们牺牲自我,顾全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为人民造福的坚定信念。我们更该珍惜当下,感恩所得,努力工作。

记录人:城研中心第五党支部 柴易轩

  作者:柴易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