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50万元!寻2020文遗er里的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2020-01-10 10:42   来源: 城市怎么办

2019年7月6日,里海西岸,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世遗盛会,屏息凝神。10时42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主席 Abulfas Garayev敲下代表审议通过的重锤,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古城遗址”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55处,超越意大利,位居世界第一!

杭州,这座钱塘江畔的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又迎来了一处世界文化遗产。申遗之路,百折千回,杭州能在短短十年不到的时间内成为拥有三处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靠的正是广大文遗工作者多年的探索和实践。

你有才,我有奖,奖池50万,最高一人20万等你拿!为进一步激励文遗工作者的实践热情、促进城市文化遗产理论的创新发展。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平台联合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面向国内外城市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者,以及关注城市文遗创新发展的各界有识之士,发布“优秀文遗思想有奖征集公告”获奖攻略:

20万奖金领取攻略:钱学森城市学金奖

(一)征集主题

征集关于“城市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活化利用——以两宋文化遗产研究为例”的作品。

(二)征集要求

1.已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均可参评(译著参评需经原作者书面同意);应征作品要围绕主题,观点鲜明,见解独到,论述精辟,论据充分,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论文和研究报告类正文篇幅为8000~15000字,著作和译作类邮寄作品两部,并提交篇幅为8000~15000字的内容概要;应征作品均须提交各3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并提供作者信息;每位应征者投稿数量最多不得超过2件,译作须注明原著作者及其简况,作者署名以作品提交时为准。

2.请登录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城市怎么办”查询《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优秀成果格式规范》,并下载填写《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成果使用授权书》,经本人签名后邮寄(EMS)或传真给组委会。

3.征集范围: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2016年1月1日以后发表的以两宋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为内容,以及其他有关城市文化遗产研究方面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

4.将应征作品以邮寄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邮箱:csyc@vip.126.com),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5日。

(三)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钱学森城市学金奖1名,奖金20万元;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10名,奖金各2万元;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全文或摘录编入《城市学研究》刊物。

10万奖金领取攻略:西湖城市学金奖

(一)征集主题

围绕文化遗产保护活化问题,探讨如何立足历史本原,吸收优秀成果,面向未来发展,利用区位优势,让两宋文化历久弥新,绵延不绝,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文化自信”的要求,征集关于“宋代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弘扬”的实践案例与民间点子。

(二)征集要求

1.应征者请登录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城市怎么办”,下载征集表格,以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应征点子,应征点子数量不限,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5日。(邮箱:csyc@vip.126.com)

2.提交“应征点子”包括标题、正文(主要举措、创新之处、预期效果)、附件三部分,标题文字凝练简练、直抒其意,字数不超过20字;正文分为主要举措、创新之处、预期效果三块内容,文字表达明晰、条理清楚;附件为选填项,如对点子有图表补充或深化说明,可提交doc、jpg或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三)奖项设置

西湖城市学金奖(七大城市问题征集平台)共设置1个,奖金10万元;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征集平台)共设置3个,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全文或摘录编入《城市学研究》刊物。

期待社会各界人士群策群力,为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出谋划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0571-85850370

传 真:87010290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邮编:310013)

官网及下载地址(点击此处

本次征集最终解释权归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组委会。

供稿:王 俊

审核:王剑文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