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赴驻马店市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8 10:31   来源:城市怎么办

12月17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赴驻马店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并为“驻马店市第79期领导干部大讲堂”作题为《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专题报告,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报告会。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等现职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分管城建副县区长和县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600人参加会议。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及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研究人员参加调研和报告会。

王国平围绕坚持“美好生活”目标定位、坚持城市群主体形态、坚持“两轮驱动”发展路径、坚持城市国际化发展导向、坚持“四化同步”、坚持“XOD+PPP+EPC”发展模式、坚持“六高”方针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驻马店市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

王国平指出,打造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发展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2.0,出发点与落脚点都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驻马店市要从“品位”和“质量”相统一的角度,大力提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大生活品质,从人们日常的、又是根本的需求角度来审视城市发展,把城市发展放到一个现实而又终极的意义上去把握,使城市与市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使经济社会发展与市民日常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国平强调,驻马店要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城镇发展方式转变紧密结合起来,以城镇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转变城镇发展方式,必须以“三化五型”为目标,坚持不懈地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发挥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引领高质量城镇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以“九个转变”为目标,坚持不懈地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进而打造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积极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的良性互动、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的相互协调。

朱是西在总结时指出,王国平理事长从理论和实践角度,作了一场立意高远、别开生面的高水平讲座,为驻马店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拓视野、增长能力、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消化吸收、更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驻马店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董 雷

审核:毛燕武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