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规划局原局长、龙安集团总裁饶及人一行到访城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5 15:35   来源: 城市怎么办

3月8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会见美国纽约市规划局原局长、龙安集团总裁饶及人一行。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饶及人特别助理孙健,美国龙安集团政府资源部副总裁王蔷及杭州城研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饶及人总裁首先介绍了美国龙安集团基本情况及近年主要业绩。他说,龙安集团结合链接基金与设计共赢的商业模式,提供包括城市规划、CBD规划及超高层建筑、旧城改造、景观设计、全域旅游、特色小镇、地产投融资及项目管理、绿色建筑产业咨询、养老地产等专业服务,广泛参与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杭州是中国城市发展的“标杆”,城研中心是国内知名城市学智库,龙安集团希望能与城研中心在“垂直城市”研究、城市规划咨询、高端学术论坛组织、建筑设计师培训、教育国际化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王国平对饶及人一行到访城研中心表示欢迎,对双方战略合作意向表示赞赏。他说,新型城镇化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城市研究,离不开持续不断的理论创新和模式更新。“垂直城市”是城市综合体的延伸拓展,是土地多元混合开发、集约节约利用的必然要求,必须要处理好成本控制、地下空间、手续办理、商业模式等关键问题。城市建筑直接关系整座城市的形象,建筑设计在城市规划设计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加大城市建筑设计师培训力度,推进建筑设计与城市设计的相互融合,进而推进整座城市的协调发展。他指出,城研中心愿与美国龙安集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引领、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围绕国际规划资源整合、城市综合体设计、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全域旅游规划、建筑设计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平台和项目联合体。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