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一行到访城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8 15:42   来源:城市怎么办

近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原院长、浙江大学公共外交与战略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飞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韦路教授一行到访城研中心,就组织干部培训、合办高端学术论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吴飞一行首先参观了“世界城市博物馆”和杭州城市学研究成果展示,对“世界城市博物馆”先进的建设理念和突出的展陈效果表示赞赏,对城研中心在城市学研究、新型智库建设、城市学学派打造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吴飞表示,杭州城研中心是全国唯一的以城市学命名的研究机构,不但重视城市现实问题研究,而且努力探索城市建设发展规律,在理论建设和智库服务方面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浙大通过与城研中心的“1+8”战略合作,极大促进了自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极大提升了学术成果的资政功能与现实意义。近年来,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遵循“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交叉取胜、主流引领”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传媒创新创业的人才摇篮、科技引擎和智库基地,在学术成果和学者影响力等方面位居国内榜首。他希望与杭州城研中心能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广泛整合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面优质资源,共同推进城市领导干部培训、城市发展战略研究。

江山舞首先对吴飞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与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表示支持。他说,在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领导下,城研中心紧紧抓住中央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两大历史性机遇,以探索城市化的中国模式和破解“城市病”为己任,以打造具有“国际特征、中国特点、杭州特色”的城市学杭州学派和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学智库为目标,从破解“城市病”着手,以理论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规律导向、专业导向”的工作思路,致力于城市学理论研究、成果编纂、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信息发布等工作,切实为各级党委政府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经营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取得了积极成效。城研中心愿意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注重实效、共同发展”原则,依托“世界城市博物馆”,着力在城市领导干部培训、中小型的学术研讨活动组织、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战略合作。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