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到访城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3 15:35   来源:城市怎么办

4月13日,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到访杭州城研中心,并就课题研究、咨询服务、成果互换、干部培训等座谈交流。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及杭州城研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崔凤军参观了世界城市博物馆,对城市学智库建设的理念、模式、成果及社会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崔凤军首先表达了对王国平理事长的敬意与问候。他说,王理事长长期从事城市治理与城市学研究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积淀深厚,在杭州城市景观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在王理事长的指导和带领下,杭州城研中心在城市学研究、新型智库建设和杭州学学派打造方面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他希望能够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与城研中心建立长久、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是共同开展城市旅游课题研究。旅游是一座城市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所在,研究城市旅游有利于促进城市的发展建设。作为城市旅游方面的研究专家,台州学院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积累,城市旅游也与城研中心的研究方向相契合。二是共同组建一支专业性强、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可以介绍一些国内外城市领域的研究专家来到杭州城研中心,并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三是共同开展城市旅游相关干部培训。杭州城研中心有好的硬件条件支撑,台州学院可以推荐培训团队,帮助做好课程设计。四是开展成果互换。杭州城研中心在城市学理论研究、智库咨询报告等方面形成了丰硕的成果,其经验、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江山舞对崔凤军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与台州学院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说,在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领导下,城研中心创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目标、拓宽发展思路,积极构建“十位一体”城市学“研究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特征、中国特点、杭州特色”的城市学杭州学派,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城市学智库。杭州城研中心与台州学院在城市旅游课题研究、成果互换和干部培训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与台州学院一起整合政府、企业、学界等的力量资源,设立城市旅游相关的工作坊,协同推进城市学研究,构建起城市旅游的平台,打造学术高地。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