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广州市领导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7   来源:城市怎么办

8月29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浙江大学-广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授课。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南区培训部主任商利明主持报告会,广州市60余名领导干部听取了报告。

王国平认为,要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关键要做到“七个新突破”:即在坚持“美好生活”目标定位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城市群主体形态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两轮驱动”发展路径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城市国际化发展导向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四化同步”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XOD+PPP+EPC”发展模式上求得新突破、在坚持“六高”方针上求得新突破。

王国平指出,坚持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就是要处理好“自转”与“公转”的关系。“自转”是内因、是基础,“公转”是外因、是保障。所谓“自转”,是指把整个广州作为一个大城市来规划建设,加快构筑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多层次、多节点、开放型的网络化格局。所谓“公转”,是指广州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规划共绘、设施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土地共谋、社会共享、机制共创”,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架构,完善穗港、穗澳对接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区域政务服务机制,携手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互动问答环节,王国平就现代农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问题作详尽解答。

供稿:朱海波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