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秘书长倪鹏飞到访城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5 15:33   来源:城市怎么办

4月15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到访城研中心。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倪鹏飞对近年来杭州城市学智库建设的理念、成果及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作为中国城市百人会论坛成员单位,城研中心积极参加相关学术活动,大力推广新型城镇化的“杭州经验”,引起了业内良好反响。城市竞争力是在社会、经济结构、价值观念、文化、制度政策等多个因素综合作用下创造和维持的,是城市为其自身发展在区域内进行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城市竞争力是一个综合体现,提高城市竞争力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杭州是全国最有竞争力的城市之一,包括城市规划、产业结构、精细化管理、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生活品质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学习借鉴。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希望能与城研中心加强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杭州的创新力、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

江山舞对中国城市百人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城研中心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城市学智库建设近期工作。他说,未来城镇化的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和红利,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中国城市百人会集聚了国内城市学研究权威学者及其研究团队,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已成为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风向标。城研中心希望继续深度参与中国城市百人会年度会议,适时协办中国城市百人会季度会议、专题会议;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框架下,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开展重大课题调研、城市管理者培训、学术梯队培育、研究成果“换赠售”等方面的长期合作。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