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王国平应邀赴丽水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3 15:38   来源:城市怎么办

5月11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赴丽水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中铁四院浙江分院院长江立新,杭州市交投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丽水期间,丽水市委书记张兵,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丽水市副市长林康会见了王国平一行。在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陪同下,王国平一行分别调研了丽水高铁站、水东交通枢纽、应星楼、江滨商业综合体以及丽水市规划馆,并就丽水铁路规划建设工作举行座谈会。下午,王国平应邀为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作题为《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在调研、授课过程中,王国平指出,丽水要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立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无与伦比的生态优势,围绕“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区域定位,着力打造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同时,要高度重视“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空间开发模式。充分利用TOD模式的集聚效应,积极谋划建设集高铁、机场等为一体的浙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研究谋划丽水到杭州的一小时高铁线,加快丽水绿水青山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化,实现丽水融入全球城市价值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