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浙江城市地质工作培训班” 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5 15:32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18年5月15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浙江城市地质工作培训班作“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专题讲座。省地勘局、浙勤集团领导出席,来自全省国土、地勘、有色地质、煤炭地质、建材地质等单位的110余名学员参加。

讲座中,王国平说,“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这些年浙江发展之所以取得显著成就,归根到底靠的是持续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浙江未来发展要再上新台阶,仍然必须坚持“八八战略”的指引。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立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如何深刻理解“八八战略”内涵、准确把握“八八战略”实质、推动新型城镇化提出了八条路径,即坚持“一个主体形态、两轮驱动发展、三大效益统一、实现四化同步、统筹五大规划、实施环境立市、提升文化软实力、全面深化改革”。

报告引起了地勘系统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王国平还就如何厘清城市开发边界,提升城市承载力,推动城市地质行业转型升级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毛燕武

编发:蔡  峻 张  朵 王莉萍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