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5-17 14:51   来源:城市怎么办

2018年5月17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作“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关于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雪峰主持授课活动,来自北京市发改委、城管委、经信委、金融工作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60余名学员参加。

讲座中,王国平说,环境已成为一座城市参与国际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和衡量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进入新世纪以来,杭州坚持“环境立市”的城市发展战略,以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为主抓手,推动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取得显著成就。他认为,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是提高生活品质、全面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是推进“环境立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先导工程”,是革除陋习、倡导文明的“基础工程”,是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效能工程”。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智慧城管”升级、市区企业搬迁、运河河道综保、垃圾清洁直运、专项整治等十个方面鲜活案例,总结了杭州打造“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经验做法。

报告引起了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的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王国平还就如何厘清城市土地价值与价格问题、如何认识城市发展规律,如何摆脱城市发展路径依赖、推动城市“退二进三”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李燕

编发:蔡峻 张朵 王莉萍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