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广东省城市管理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14 14:45   来源:城市怎么办

6月14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浙江大学—广东省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专题培训班”授课,作《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关于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广东省市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听取讲座。

王国平指出,环境已成为一座城市参与国际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已成为衡量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杭州把“环境立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坚持不懈地以政府做城市、做环境带动市场做产业、做企业,以政府办好企业围墙外的事带动市场办好企业围墙内的事。以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人才兴办一流的企业,使杭州真正成为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集聚的“洼地”,成为各方人才投资创业的“天堂”,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

王国平强调,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是提高生活品质、全面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是推进“环境立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先导工程”,是革除陋习、倡导文明的“基础工程”,是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效能工程”。结合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实践,王国平介绍了杭州的理念、经验及具体做法,为广东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参考借鉴。

讲座引起热烈反响,学员纷纷表示对杭州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印象深刻,对杭州高效能的城市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旨在打造城市管理2.0的“杭州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国平就学员如何落实“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的综合协调机制,以及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电力线杆“上改下”等问题回答了城管系统干部提问。

供稿:研究四处(媒体宣传处)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