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直机关工委走访调研杭州城研中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9-07-22 14:13   来源:城市怎么办

7月17日上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一行走访调研杭州城研中心,指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中心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江山舞介绍了城研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情况。他指出,城研中心在市直机关工委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立足杭州、研究杭州、宣传杭州、服务杭州。以打造特色的城市学学派和建设一流的城市学智库为目标,扎实推进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干好一一六 当好排头兵”重大决策部署,聚力“六大行动”,打造“施工队”。围绕坚持生态优先全域统筹,落实“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针对杭州钱江新城、萧山万向聚能城、富阳江南新城、富阳东洲新城、桐庐富春未来城等开展深入调研、课题研究。围绕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落实“全面推进‘三化融合’行动”,与市住保房管局合作,开展《基于CIM技术的城市房屋数据脑(BCBD)顶层设计》课题研究。围绕坚持提升文化软实力,落实“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建成“城市书房”30余座,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与开封市举办“两宋论坛”,讲好“两宋故事”。围绕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全面推进改革攻坚行动”,围绕余杭区接轨“大上海”、萧山区深度融入大杭州、杭州西站枢纽地区站城产一体化发展等调查研究,着眼于杭州资源要素优势,深入探讨杭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路径和行动举措。围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落实“全面推进民生福祉行动”,就城中村改造、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区块、项目开展调研。深化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研究,举办“多界联动 系统破解‘三点半’问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推进强基固本行动”,《城市学(以杭州为例)的理念与方法》梳理提炼417条,为高质量推进杭州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开展世界城市博物馆“党员志愿讲解”活动,已接待数百批次3万余名专家、市民、学生参访博物馆。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同志充分肯定了城研中心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城研中心机关党建工作站位高、眼界宽,工作务实、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一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城市学研究,以党建促业务建设,以党建带研究工作,避免“两张皮”,形成“一股劲”,围绕全市乃至全国的城市建设开展研究,推动工作。二是自身党建工作和上级党建工作高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特色活动,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用理论武装研究人员思想,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扎实推进。同时,又按照机关工委关于注重组织建设、注重扩大覆盖面、注重创新推进、注重服务大局的总体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高度融合。在机关队伍建设中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研究人员中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具有一定凝聚力;又在党的活动工作和开展研究中,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培养锻造具有敬业精神、担当意识,有作为、讲奉献的党员队伍。

同时,就下一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工作,加强党建,发挥作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作表率、走在前。城研中心作为城市学领域的智库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认真检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走在前。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服务杭州发展建设,与杭州城市建设成果研究,与开展城市学研究有机结合,转化为思想活力和工作动力。三是在强基固本上作表率、走在前。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在组织规范化、教育制度化、阵地标准化、工作常态化等方面抓好落实,总结经验。四是在服务“一城”“一窗”,服务大局上作表率、走在前。发挥党的工作的红色引擎作用,在城市学研究中立足杭州、服务杭州,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红色标杆作用。五是在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机关上作表率、走在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点面结合,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特色专长,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一个清明清净清廉的智库型机构。

中心党组书记江山舞表示,下一步城研中心将在市直机关工委、郑秘书长的指导关心下,继续坚持立足杭州、研究杭州、宣传杭州、服务杭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围绕推进“六大行动”、打造“一城”“一窗”,积极开展城市学智库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信息发布、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应有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城研中心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杨新梅

审核:蔡峻 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