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成果推介 |《楼外楼》:佳肴与美景共餐
  发布时间:2018-08-20 11:55   来源:城市怎么办

杭州西湖,水上秀丽,景色旖旎。它三面环山、层峦叠嶂;中涵绿水,波平如镜;苏白杨公,三堤映波;湖中三岛,鼎立湖心。环湖四周,树绕花簇,构成了一个色彩缤纷的大花环,不论是在“六桥烟柳”的春天,“曲院风荷”的夏天,还是“满陇桂雨”的秋天,“断桥残雪”的冬天,都给人以无限的美感。因此,千余年来,西湖的风姿倩影,使得多少中外游人“觌之者,心旷神怡;游之者,毕竟留恋”,从而产生了“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的缱绻之情。

在改革开放中,西湖锦上添花,更加秀美动人。进入21世纪后,南线整合和西湖综保工程的大手笔,造化师承,使西湖变得更大更美了。

西湖不仅擅山水之胜,林壑之美,更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人文历史点缀其间。其中,坐落在西湖孤山南麓的楼外楼菜馆,是经营杭州名菜的百年老店。经过一个半世纪的沧桑岁月,它已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湖畔小店发展成为历史文化积淀丰厚,经济效益令人瞩目的全国餐饮名楼。楼外楼艰辛经营、开拓发展的创业史,不仅使老字号的金字招牌大放异彩,而且为西湖的湖光山色增添了多元素的文化内涵。

出版社: 杭州出版社

丛书名: 杭州全书·西湖丛书

作 者:沈关忠、张渭林

总主编:王国平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