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宣传报道 |【杭州日报】杭州城研中心城市交通平台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14:35   来源:城市怎么办

围绕“智慧交通·美好生活”的主题,昨天上午,杭州城研中心召开研讨会,与会专家从理念、技术、管理三个层面作主题报告。

杭州城研中心战略合作处处长毛燕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管理领域的深度应用,从“理念”层面讲述大数据时代智慧交通的高效率、精准性与人性化。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唐克双就为交通拥堵问题提出了“先验性”的解决方案——他带领团队作了“基于车辆轨迹数据的交叉口排队长度估计和流量估计”。在交通问题实际运营与管理层面,杭州市地铁集团设计部副部长秦建设结合地铁建设运营情况、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等现状进行报告,处于“后峰会、亚运会”时期,杭州亟需对交通线网进行更为系统的规划和更为合理的优化。

会上,专家们还围绕第八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城市交通问题”100强作品(点子)发言讨论。其中,《城市大脑“深度视觉”替代杭州交警站岗巡逻》《通过智能监控治理电瓶车违规问题》《城市综合交通系统集成仿真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等获得专家一致好评,这些好作品(点子)将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的构建和落实。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