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第6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05-30 14:35   来源: 城市怎么办

5月29日,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第6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作《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专题报告。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教育长胡效英主持,安徽省70余位处级干部学员听取报告。

王国平认为,打造新型城镇化2.0,就必须通盘考虑人口的城镇化、土地的城镇化、产业的城镇化和市场的城镇化,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而推进中国城镇化从经济型城镇化转向生态型城镇化、从土地型城镇化转向人口型城镇化、从数量型城镇化转向质量型城镇化、从粗放型城镇化转向效益型城镇化,使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真正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

针对学员关心的住房保障问题,王国平指出,构建保障性住房体系是党委、政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解决城市“住房难”问题的首要任务。迈入新世纪以来,杭州始终把解决城市“住房难”问题的工作重心放在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上,以“租、售、改”三位一体、把“租”放在首位,以“力争三年、确保五年”实现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人才房“五个房等人”为目标,以解决“两个夹心层” (不符合廉租房租赁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符合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低中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为重点,以“做加法不做减法”为准则,加快推进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打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即经济租赁房)、限价商品房(即拆迁安置房)、人才房、危改房“六房并举”保障性住房体系的“杭州模式”,让杭州人包括“新杭州人”人人安居乐业、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互动问答环节,王国平还就如何理解城市运行规律,如何共同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名村”沿杭黄高铁黄金旅游线等问题作详尽解答。

供稿:戴 辰

审核:毛燕武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