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推介|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杭州论坛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8-10-14 15:35   来源:城市怎么办

10月15日,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杭州论坛暨提名奖颁奖盛典将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届时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将齐聚杭州,举行六大主题论坛,并为六大奖项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未来文化城市杭州论坛

活动主题:未来城市的文化想象

以文化在城市经济发展、平等包容、传承创新、生态宜居、活力开放中的作用为评价指标,评选出体现文化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能够引领示范未来文化城市发展样板的“明日之城”。本论坛围绕“世界舞台中的中国形象”、“数字文化时代的创新城市”、“以人为本的美好家园”三个板块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数字创意产品杭州论坛

活动主题:新创意 新业态 新经济

未来5年到10年,数字化浪潮势头不减。什么才是数字创意产业的“关键要素”“核心竞争力”?谁才是数字创意领域的创新者、领跑者和挑战者?科技与创意激荡,还将迸发怎样的无限可能?本论坛将围绕“数字创意与创新”的话题,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共促数字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塑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传统工艺振兴杭州论坛

主题:传统新生 产业赋能

为了倡导文化产业及相关行业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使命,本论坛以“传统新生 产业赋能”为主题,聚焦通过创造性转化焕发传统工艺新生,以及通过产业链创新、互联网赋能等激发传统工艺发展活力的典型案例,形成学术与实践的思维碰撞。

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杭州论坛

主题:创新、融合、引领 

以创新、融合、引领为理念,遴选全球范围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传播中国文化、认知和推广国际优秀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成为世界各国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奖项关注评选对象的核心价值和创新发展,对其知名度、影响力、独特性、辐射性、可持续、满意度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突出文化旅游要素集聚、文化旅游体系构建,彰显文化内涵,挖掘旅游资源。注重文旅融合、资源拓展、功能完备、创新推动、协调发展。

文化创新企业杭州论坛

活动主题:创新:穿透未来的银弹

什么才是文化企业在巨变时代的“定企神器”,文化企业如何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挑战?做一个传统文化产业的革新者、新兴文化产业的创造者,让企业基业长青、迈向卓越?本论坛将围绕“企业创新”的话题,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共促文化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塑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文化创新人物杭州论坛

活动主题:致敬文化创新发展

以“致敬文化创新发展”为主题,致敬改革开放40年引领中国文化产业改革创新的卓越人物,他们包括推动文化产业前行的领军人物;引领行业不断变革的优秀人物;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的公众人物;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成绩,并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风尚人物。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自2018年7月启动报名以来,多个城市、文化企业、文化园区、旅游目的地踊跃报名。经过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综合评选,六大奖项提名奖已陆续产生。

究竟哪些城市代表未来文化,哪些企业和产品脱颖而出,哪些人物引领创新,将在10月15日学院奖提名奖颁奖典礼揭晓答案!

编辑供稿:研究四处(媒体宣传处) 蔡峻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