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为“2018年度北京市国家治理人才培训计划‘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0-17 14:56   来源:城市怎么办

10月17日上午,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为“2018年度北京市国家治理人才培训计划‘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作《办实一件事 赢得万人心》的专题报告,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政协,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领导干部60位学员听取讲座,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主持讲座。

王国平指出,环境已成为一座城市参与国际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已成为衡量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杭州把“环境立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坚持不懈地以政府做城市、做环境带动市场做产业、做企业,以政府办好企业围墙外的事带动市场办好企业围墙内的事。

王国平强调,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是提高生活品质、全面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是推进“环境立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先导工程”,是革除陋习、倡导文明的“基础工程”,是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效能工程”。结合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实践,王国平介绍了杭州的理念、经验及具体做法,为北京市城市治理提供参考借鉴。

互动环节,王理事长就城市治理精细化、城市治理如何做到“零容忍”以及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如何实施民主民生战略,落实“四问四权”等问题与学员深入交流。

编辑供稿:(研究四处)媒体宣传处 王莉萍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