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应邀出席中国二次城市化发展之路论坛暨浙商总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5 10:45   来源:城市怎么办

4月30日下午,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客座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应邀出席中国二次城市化发展之路论坛暨浙商总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并作主题为《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主旨演讲。浙商总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主席、德信集团董事长胡一平,省交投、浙报地产、融创东南、浙报地产、凯德集团、首开地产、远洋杭州等产业领域企业家、研究专家100余人出席成立仪式。

新型城镇化2.0|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

王国平强调:当前,中国的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都已经处在一个关键节点上,概括来说就是: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快中求好”向“好中求快”转变,加快打造2.0的发展模式,即高质量的发展模式。如果说快中求好是1.0,那么好中求快就是2.0。要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关键要做到在坚持“美好生活”目标定位、坚持城市群主体形态、坚持“两轮驱动”发展路径、坚持城市国际化发展导向、坚持“四化同步”、坚持“XOD+PPP+EPC”发展模式、坚持“六高”方针等七大方面求得“新突破”。

抱团发展|浙商总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将成为城市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枢纽型组织

浙商总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以浙商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致力于建设成浙商的“精神总部”和“温暖之家”。浙商总会以服务浙商、引领浙商、凝聚浙商为宗旨,创建浙商合作平台、维护浙商精神传承、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对接全球广阔资源,以商规约束底线,以创新激发能量。浙商总会第一届会长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商会会员企业遍布全球,覆盖制造、金融、贸易、医药、教育、地产、高科技、互联网等各个行业,是国内外具有较强规模和影响力的商会组织。

浙商总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是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由浙江本土主流及外来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城市运营企业共同组成的专门委员会。新城镇产业委员会积极倡导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社区五位一体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道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开发实践。在委员会内部,将就中国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发展和运营各类城市的发展前景和机遇,房地产业新模式等领域进行广泛的对话和交流,进行多样化的合作和资源整合,在竞争中不忘合作,在合作中保持良好的竞争关系,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新城镇产业委员会将成为城市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一个枢纽型组织,是各种资源的路由器,会员单位的赋能中心,通过抱团发展,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

供稿:赵晓旭

审核:马智慧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