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研究动态 | 衢州市文广新局一行到访城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9 15:33   来源:城市怎么办

10月16日,衢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应雄一行来访杭州城研中心,参观城研中心仓前大楼——“世界城市博物馆”,并实地调研“衢州书房”建设。杭州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城研中心事业发展处、杭州图书馆城市学分馆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事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智库建设和“衢州书房”建设的基本情况。江山舞对衢州文广新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衢州书房”起步晚、进度快、成效好,是世界城市博物馆第一个揭牌的城市书房,反映了衢州文广系统干部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他指出,杭州与衢州的山海协作不仅要推动交通共联、设施共建,也要推动文化共荣、产业共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好、管理好、宣传好“衢州书房”这方精神家园、文化飞地,共同开展研究、培训、宣传合作,为推动我省山海协作贡献力量。他建议,双方继续深化三个机制,一是图书互换机制,联动开展图书有机更新,不断强化衢州特色;二是人员互访机制,促进双方研究人员互访交流,共同开展文化系统的干部培训,三是研究互促机制,双方可以从南孔文化研究出发,围绕衢州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复兴开展研究,推动衢州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应雄介绍了衢州“1433”战略体系及衢州历史文化发展情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杭州、衢州关于“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推进杭衢同城化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的沟通联通,深化“杭衢山海协作”文化交流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努力将设立在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的“衢州书房”打造为宣扬“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有效途径,打造为居住杭州的衢州人的心灵花园和精神家园,打造为“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传播窗口和知识平台,进一步推动衢州跻身世界城市文化序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017年11月,衢州市文广新局与杭州市文广新局签订“杭衢山海协作工程”文化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杭州城研中心与衢州市文广新局开展合作是拓宽交流合作渠道,深入推进与杭州全方面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新举措。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在“衢州书房”建设、重大文化课题研究、城市文化品牌打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南孔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作者:  编辑:陈俊男